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天期公債ETF募爆 投信搶推非投等債ETF

本文共617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仁凱台北27日電

投資人大舉押注利率反轉行情,債券ETF市場超火熱。國內債券ETF龍頭元大美債20年(00679B)再度募爆,公告27日起暫停受理初級市場申購;凱基投信今天則宣布推出全台首檔月配美國非投資等級債券ETF。

美國聯準會(Fed)準備降息,上週發布點陣圖重申今年降息3碼(1碼是0.25個百分點)預測,吸引大批投資人超前部署卡位利率反轉行情。

元大投信旗下的元大美債20年是目前國內規模最大的債券ETF,資產規模約新台幣1925億元,由於投資人申購踴躍,最近再度募爆。元大投信最新公告,00679B從3月27日起暫停受理初級市場申購,另外公司已於3月18日送出第13次追加募集申請。

而各投信也紛紛搶推債券ETF,凱基投信今天宣布推出凱基美國優選收益非投資等級債券ETF(00945B),強調是全台首檔月配美國非投等債ETF,預計4月12至18日展開募集,發行價15元。

相較於公司債或投資等級債,一般認為非投等債風險較高。對此,凱基投信投資長彭炫通提醒,別輕忽長天期債券的利率風險,依據過去聯準會採取預防性降息的經驗,美國長天期公債並沒有超額表現,且隨著較高的利率敏感度,加上目前殖利率尚未達到可充分反應經濟強勁發展水位,息收跟波動度CP值並不算高。

相較之下,非投資等級債對利率敏感度較低,在殖利率曲線倒掛情況下,加上附加的信用風險利差,使得短天期非投資等級債具備殖利率優勢。只要做好風險控管,非投等債可在信用風險和利率風險取得平衡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