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股看旺 逢回加碼

印度股市示意圖。 路透
印度股市示意圖。 路透

本文共5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王奐敏/台北報導

受獲利了結賣壓影響,印度Sensex指數觸及74,000點後開始回落,資金快速輪轉下,大型股重拾資金青睞,漲勢凌厲。法人表示,印度在疫情之後迅速復甦,工業化、城鎮化、消費升級等已回到原先成長軌道;儘管短線印度股票回檔,建議投資人可把握機會進行加碼,掌握行情。

根據理柏統計,今年來至3月20日,境內印度基金表現優於境外基金,績效前五強皆為境內印度股票商品,分別為瀚亞印度、野村印度潛力、台新印度、群益大印度及元大印度,報酬皆超過5%。

境內外印度股票基金前十強
境內外印度股票基金前十強

瀚亞印度基金經理人林庭樟表示,去年第4季印度GDP成長年增率高達8.4%,超乎市場預期,同時也看到企業利潤占GDP比重提升,預估利潤在GDP中的比重將創下新高,預估企業獲利在未來三年有望每年成長20%,主要貢獻來自於私人資本支出、企業資產負債表再槓桿化,及消費結構性上升等因素。

林庭樟說,外資對印度股票市場從保守轉向積極,整體資金面由賣轉買,並持續流入印度,藉此卡位選舉行情,同時也看好印度快速成長的態勢。受惠於印度實際GDP成長持續強勁,優化的貿易條件及靈活的通膨目標等,將持續為印度帶來強勁的經濟發展穩定性,建議投資人可採取逢低加碼或定期定額方式,布局印度股票基金。

元大印度基金研究團隊分析,歷屆印度大選前外資流入多會增溫,推動股市上漲,目前執政黨民調遙遙領先,各項政策可望延續,有利政經環境穩定,持續看好印度股市表現機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