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 REITs 迎多頭行情

提要

不動產企業財報好轉、Fed今年有望降息 將吸引資金進駐 法人建議分批進場

本文共780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台北報導

美股財報優異成股市攻高主力,觀察不動產企業2023年第4季財報,不僅每股盈餘(EPS)年成長已由負翻正,年成長率更達29%,展現營收正成長帶動基本面大幅好轉跡象。法人建議,投資人現階段可分批布局相關基金,尤以利率政策轉向受惠最大的美國REITs優先布局。

隨美股財報給力、REITs跟著受惠,台新北美收益資產證券化基金李文孝分析,今年經濟環境與2019年類似,美國經濟成長將緩步下行,貨幣政策開始降息轉寬鬆,REITs產業成長則落底。

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型基金今年來績效表現
全球不動產證券化型基金今年來績效表現

目前市場普遍共識為聯準會在今年將展開降息循環,對REITs等收益型產品相對受惠,因為利率走降,資金將往穩健、息收佳的產品避險,若啟動降息循環,將為REITs迎來大多頭行情。

在主要長照醫療REITs財報中,目前已公布近七成企業超越市場預期,關鍵利多主要來自住高齡住宅商品組合營業收益去年至今年兩位數年成長。日盛長照產業收益不動產證券化基金研究團隊分析,觀察產業基本面,長照REITs營運現金流將在今年翻正,高齡住房為帶動長照不動產表現之主力。高齡住房擁有創紀錄入住率、租金增長及支出緩解,使龍頭企業在高齡住房運營投資組合的優異表現,帶動公司整體財報與財測繳出好成績,龍頭企業預計今年都將實現更強勁的成長。

過去兩年高齡、長照住宅入住單位數相對市場庫存新添加的單位數量差距已達近17年新高,顯示需求相對於供給更加強勁,有望挹注相關REITs後市表現動能。

REITs評價展望上,李文孝表示,美國REITs長期毎股淨資產價值(NAV)折溢價區間在正負20%內,緊縮政策下多半偏折價,貨幣寬鬆時則偏溢價,今年政策將由緊轉鬆,溢價空間將擴大。過去REITs因為息收相對穩定,因此本益比長期高於S&P500,近二年因快速升息導致REITs本益比下修比S&P500還快,預期開始降息循環後,REITs評價可再次超越S&P500,吸引更多資金進駐。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主動贏家 安聯投信2024奪19項基金大獎、一殊榮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