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大中華基金近一個月表現犀利 前十強績效平均14.5%

本文共73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根據 CMoney 統計,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近一個月前十強平均績效達14.5%,其中以投資中華、中國大陸相關類型的基金最為大宗。法人建議,強勢原因在於跌深反彈、第2季弱復甦型態可能將持續,短線股價若出現拉回,仍以科技、成長類型基金為首選。

跨國投資股票型基金近一個月前十強依序為富邦大中華成長、台中銀中國精選成長、統一新亞洲科技能源、統一大中華中小、兆豐中國內需A股、瀚亞中國A股、野村中國機會、永豐中國經濟建設、瀚亞美國高科技、宏利精選中華基金,績效在11.6%至20.7%之間。

不過,富邦投信指出,雖然中國大陸這波經濟復甦並沒有很強勁,但因為市場上多數對於中國大陸經濟是處於相對悲觀的預期中,所以在數據呈現復甦的狀況下,股市出現比較明確的反彈。不過,對於今年第2季大陸經濟動能,仍舊研判處於弱復甦的型態不會改變。

其中,富邦大中華成長基金大幅超越加權指數的績效10.1%。富邦投信指出,選股方面,在經濟動能不強之下,金融、地產、基建及原物料類股都不會有很強的復甦;但相對在AI科技類股方面,受惠全球AI發展趨勢,加上中國政府積極投入,整體類股表現強眼;另外,人型機器人領域,中國大陸也有相對領先的公司,股價表現也相對強勢。因此,該基金重點布局於AI科技類股及人型機器人企業,使得近一個月表現相對強勁。

統一大中華中小基金經理人陳意婷表示,以大環境趨勢來看,美國經濟軟著陸和通膨降溫格局不變,聯準會降息前,股市有望先行反應評價空間上升的利多,降息有望刺激消費和經濟,使企業獲利進一步成長,帶動股市持續走高。

陳意婷建議,觀察美國及日本企業財報,科技股庫存調整如預期進行,甚至比原本預期的進度更快,還有部分企業在訂單能見度轉佳或確定性更強的背景下,加大採購力道,使產業重啟上升周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藥華藥罕病 PV 新藥 BESREMi 申請哥倫比亞上市許可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