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科技基金 長線有賺頭

提要

歷史經驗 那指創高時進場 持有240天績效達16% 經理人看好AI題材發酵 可伺機布局

斯達克100指數以科技股為主。 (路透)
斯達克100指數以科技股為主。 (路透)

本文共88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蔡靜紋/台北報導

輝達(NVIDIA)美國時間18日舉行GTC大會,可能發表新款AI晶片,微軟21日將接力舉辦春季展,傳出將公布多項AI新服務,再度引爆AI市場話題。投信法人表示,儘管投資人已開始對AI概念股驚人漲勢產生疑慮,但仍普遍認同AI發展才剛起步,面對短線震盪,定期定額投資科技基金是長線參與AI行情策略首選。

科技發展總是不斷有破壞式創新,新應用氣勢將蓋過舊產品。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科技股向來震盪幅度高於其他產業,每每一發動,漲勢都相當驚人,但當科技股下跌時,跌勢也同樣驚人,導致投資人難以抓穩科技股的投資良機,不過,這不代表投資人無法參與科技股的長期發展行情,一個良好策略便是「定期定額」,任意期間定期定額投資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三年都有不錯的表現,平均漲幅達20.19%。

那斯達克任意月份進場 定期定額報酬
那斯達克任意月份進場 定期定額報酬

野村投信投資策略部副總張繼文分析,若在那斯達克指數創高時進場,分別持有60、120與240交易日,指數平均仍將分別上漲1.7%至16.7%。

先前輝達財報持續優於市場預期,股價也顯見利多,但部分AI股上周熄火。不過,統一全球新科技基金經理人郭智偉仍樂觀看待,一是因輝達財報及展望內容已緩解市場對於明年產品需求的疑慮,二是隨著AI逐步進入應用面,有望進一步推動全球AI相關類股股價。

以科技股見長的台股在本波表現同樣嚇嚇叫,全球型、台股科技基金都是投資人可留意布局焦點。張繼文分析,若在那斯達克指數創高時進場,分別持有60、120與240交易日,指數平均仍將分別上漲1.7%至16.7%;台股與美科技股長期走勢亦步亦趨,無論是電子類股或加權指數後續各期間平均漲幅也可望落在1.4%至15.2%,值得留意的是,聚焦創新科技相關族群表現更為亮眼,平均表現分別來到2.7%、11.6%與21%,甚至超越那斯達克指數。

第一金工業30ETF經理人曾萬勝指出,半導體占台股市值超過四成,今年科技半導體產業受惠生成式AI大量投資與技術開發的成長動能挹注,AI引領科技創新,擴散各行各業,帶來新機汰換潮,驅動企業獲利結構性轉變,台灣企業預期將迎接連續兩年獲利正成長,其中,又以科技族群獲利最給力,今年將有機會超過24%。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