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2000億活水加持 這三檔老牌高股息 ETF 坐轎漲

本文共550字

經濟日報 記者蔡靜紋/台北即時報導

統一台灣高息動能(00939)、元大台灣價值高息(00940)兩檔高股息 ETF 先後募集,為台股帶來超過2,000億元資金活水,而已掛牌的高股息 ETF,因為與兩檔成分股有部分重疊,已經掛牌的老高股息 ETF 大享「抬轎效應」,近期高股息 ETF 表現亮眼。

台股高股息 ETF 繼去年規模成長4,868億後,近期再掀高股息 ETF 熱潮。統計目前掛牌的17檔高股息,均有不少漲幅,攤開近一月表現來看,凱基優選高股息(00915)上漲16.0%均冠、群益台灣精選高息(00919)上漲15.3%、永豐 ESG 低碳高息(00930)上漲13.8%,而這三檔 ETF 與剛募集的00939、00940的十大成分股,分別有八檔、14檔及九檔重疊,包括長榮、聯發科、群光等,顯見在千億資金買盤將流入的情況下,不少投資人已搶先卡位,使得「抬轎效應」發酵,高股息 ETF 表現十分亮眼。

永豐 ESG 低碳高息 ETF 經理人張怡琳表示,美國公佈2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年增幅創下六個月來新高,顯示美國在對抗通膨仍具挑戰。台股方面,已來到相對高位,資金輪動加快,須慎防股市漲多後的修正。高股息 ETF 的成分股,能持續配發股利,代表營運相對穩健,因此可以透過高股息 ETF 來參與市場,相對較能抵禦市場波動。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