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三月債券 ETF 表現 ESG 債、電信債、科技債排名居前

本文共715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近期隨美國通膨數據升溫,令市場再度調整對聯準會降息次數與時間點的預期下,也進一步壓抑信用債表現,不過整體而言仍大致持穩,顯示市場仍看好今年內可望降息,觀察三月份以來債券 ETF 表現,表現亦是小漲小跌,不過前十強績效都有1%以上,

其中,以群益 ESG 投等債20+(00937B)漲1.99%表現最佳,其次為國泰A級科技債(00781B )漲1.64%;中信全球電信債(00863B)漲1.47%。群益 ESG 投等債20+ETF 經理人曾盈甄表示,聯準會下周將召開會議,市場預期將維持利率水準不變,重點關注聯準會是否上修核心 PCE 預測,以及點陣圖變化。雖然近期在市場動態調整降息預期下,債市表現稍受擾動。不過,以目前的經濟環境來看,已提供聯準會一定降息空間,故年內仍可能啟動降息,仍相對有利債市表現。

在債券佈局方面,長天期 ESG BBB 級公司債 ETF 是可多留意的標的,因素在於 BBB 級債的收益水準高於一般投資級債,天期越長未來面對貨幣政策轉折時的受惠程度也相對高,加上重視 ESG 經營的企業在營運表現上也相對穩健,透過相關 ETF 來佈局,有助達到穩健收益、卡位降息行情、波動管理之投資目的。

從產業角度來看,曾盈甄指出,電信業現金流穩定,具抗景氣循環的特性,再者,現階段在全球發展勢頭持續加強,5G手機滲透率提升下,相關建設持續擴建,技術也跟著成熟,也為電信運營商帶來商機,故電信產業之成長前景仍可期待,建議投資人不妨透過在美國電信龍頭上有較高配置比重的15年期以上電信債ETF來參與,既享電信龍頭營運成果與穩健配息,又能順勢掌握5G前景,且當未來貨幣政策轉為降息時,長天期投資等級電信債還有資本利得機會可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美百大企業債布局時點佳 掌握息價雙收機會
下一篇
基金特蒐/聯邦優勢策略全球債 靚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