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證券商公會今年力推八大業務 首重當沖降稅常態化

本文共409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即時報導

台股金龍年紅盤行情氣勢如虹,證券商公會理事長陳俊宏22日指出,對於本波走勢樂觀看待,或有機會向20,000點靠攏,證券商公會今年將力推八大業務持續壯大資本市場,其中,當沖降稅常態化將是重中之重。

陳俊宏表示,現股當沖證交稅率減半自2017年實施七年以來,已成功帶動證券交易市場活絡、優質企業在台掛牌籌資並增加證交稅收等多贏效益,即將在今年底屆期。

鑒於台股有量才有價,且投資人對證交稅率的變動非常敏感,當沖證交稅率減半屆期前是否持續的不確定性,容易造成投資人擔憂而退出市場,為維持我國股市國際競爭力,證券商公會籲請財政部和金管會從國家整體經濟發展的角度做政策評估,將現股當沖證交稅率減半常態化。

證券商公會今年擬推動的其他七項業務,還包括推動調降權證掛牌費、完備資金融通服務、強化分戶帳運用功能、縮短盤中零股交易撮合間隔時間至5秒、推動理財商品掛牌交易、研議簡化及鬆綁證券商開辦信託商品作業流程相關規範,以及提升資安韌性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獨家/新光金董事會討論合併 新光三越、吳東進派投反對票
下一篇
兆豐證券與刑事局簽訂反詐騙合作意向書 強化公私協作反詐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