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經濟部核准五件重大投資案 台積電以30億美元增資 TSMC GLOBAL

台積電。 路透
台積電。 路透

本文共968字

經濟日報 記者江睿智/台北即時報導

經濟部投資審議會25日通過台積電(2330)30億美元增資英屬維京群島TSMC GLOBAL LTD,目的是為降低外匯避險成本,用以投資、定存及債券。

此外,經濟部投審會今通過文曄科技及茂宣企業以39.8億美元,收購加拿大FUTURE ELECTRONICS INC.全數股權,從事經營半導體、被動元件、相關電子零組件批發及零售通路、海外投資之業務。

經濟部投資審議會於25日召開會議,會中計核准重大投資案件計五件,包括一件陸資對台投資新台幣2億元;以及四件對外投資案共72.4億美元。

在陸資對台投資方面,投審會通過陸資投資人英屬開曼群島商廣基公司(PRIME BASE INC.)以新台幣2億元,增加英屬開曼群島商廣仁電科台灣分公司營業所用資金,從事經營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及其週邊設備製造業及一般儀器製造業。官員解釋,英屬開曼群島商廣基公司最大股東就是台商大眾投控,持股近六成,此舉意味著大陸台商透過此方式投資台灣。

在通過對外投資案方面,第一案是通過台積電以30億元增資英屬維京群島 TSMC GLOBAL LTD.,從事一般投資業務,這次投資目的係為降低外匯避險成本。官員解釋,台積電以自有外匯轉到TSMC GLOBAL,主要是從事投資、定存及債券。

通過第二案是興利開發公司以5,120萬美元增資美國CTCI USA HOLDING INC.案,從事投資控股業務。

第三案則是通過保瑞藥業公司以 2.1 億美元增資美國BORA PHARMACEUTICALS USA INC.,從事西藥批發業務。資金將用以收購日本製藥集團 Sawai Group 及住友2商事集團共同持有的美國製藥公司 Upsher-Smith Laboratories, LLC.,以擴大全球 CDMO 業務。

第四案是通過文曄科技及茂宣企業合計以39.8億美元間接收購加拿大 FUTURE ELECTRONICS INC.全數股權,從事經營半導體、被動元件、相關電子零組件批發及零售通路、海外投資之業務。這次收購係為進入歐美半導體經銷市場,完整全球化布局,以擴大營運規模,提升經營績效。同時,因這項收購案而間接取得FUTURE ELECTRONICS(HONG KONG)LIMITED等五家香港公司暨大陸地區富昌電子(上海)公司全部股權,從事電子零組件等批發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輝達與特斯拉都看好機器人 5檔技術線型中長多走勢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