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日最夯ETF/聯準會利率不變引資金回流 00712挑戰前波高點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8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崔馨方/即時報導

聯邦公開市場操作委員會(FOMC)維持利率不變,使市場投資情緒轉佳,吸引資金回流,追蹤抵押權型REITs市場復華富時不動產(00712)22日漲1.35%,成交量排名中成為漲幅居前的原型ETF。

復華富時不動產今日價格以9.68元開出、收9.73元,上漲0.13元、漲幅1.35%,成交量達44,283張,終場收復一根紅K,留有上、下影線,目前已站上短期、長期均線之上,唯一遭季線9.74元反壓,需留意賣壓出籠,若多頭量能持續增溫,有望刷新前波高點,即12月15日的10.4元。

以3月21日為基準日,依淨值計算,復華富時不動產近一周績效漲1.27%、近一個月漲5.73%、近三個月跌2.34%、近半年跌1.48%。淨值9.78元、折溢價-0.05、基金規模已逾317.8億元。

復華富時不動產成立於2017年8月9日,追蹤「富時NAREIT抵押權型不動產投資信託指數」指數內容則是於美國證券交易市場掛牌交易的抵押權型不動產投資信託(Mortgage REITs),依照市值、流動性等條件篩選指數成分證券,計算出流通調整市值加權價格指數,反映美國抵押權型不動產投資信託的表現。

前十大投資標的與比重為:ANNALY CAPITAL MANAGEMENT IN占18.06%、AGNC INVESTMENT CORP占11.83%、STARWOOD PROPERTY TRUST INC占11.51%、RITHM CAPITAL CORP占10.01%、BLACKSTONE MORTGAGE TRU-CL A占6.71%、ARBOR REALTY TRUST INC占4.71%、APOLLO COMMERCIAL REAL ESTAT占3.04%、READY CAPITAL CORP占2.70%、TWO HARBORS INVESTMENT CORP 占2.35%、 PENNYMAC MORTGAGE INVESTMENT占2.35%。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Hermes Li 的亞洲避險基金據悉第一季上漲逾11% 遠超同行均值
下一篇
陸港 ETF 利多發酵 長線看升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