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富邦金法說會/長期看好台積電 海外據點將前進日本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左起)、富邦金控資深協理王家慧、富邦人壽執行副總經理董采苓、富邦人壽資深協理鮑華玲下午一起出席富邦金法說會。 記者蘇健忠/攝影
富邦金控總經理韓蔚廷(左起)、富邦金控資深協理王家慧、富邦人壽執行副總經理董采苓、富邦人壽資深協理鮑華玲下午一起出席富邦金法說會。 記者蘇健忠/攝影

本文共754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筱筠/台北即時報導

富邦金控(2881)22日舉行法說會,台積電(2330)成為焦點。去年財報揭露持有18萬張台積電的富邦金,總經理韓蔚廷強調,即便台積電股價已經上漲,長期仍看好台積電,同時透露子公司北富銀今年規劃申請前進日本設立分行,今年將遞件,「台積電在當地(熊本設廠)的確是一個因素」。

台股兩萬點是不是就是高點?韓蔚廷強調,必須看個股,中長期仍看好 AI、雲端、電動車相關股票,「甚至評估增加投資」,且仍看好台積電,台股高點與否「得交由市場決定」。根據富邦金控統計,對台股部位目前持有約4,400億元,較2022年4,058億元相比,對台股增持逾340億元。富邦金首席經濟學家羅瑋強調,富邦金控進場時間點相當好。

對於海外設點,韓蔚廷今日首次曝光,正在考量前進日本設點,東京機率高,今年會遞件申請,台積電在當地的確是一個考量,另外印度與澳洲、東南亞都是重要地點,掌握台商布局計劃,今年會積極尋找海外佈建機會,朝三到五年內,海外獲利對銀行占比可以從去年24%提高到35%目標邁進,樂觀看今年海外分行獲利發展,外幣放款是今年持續發展重點。

對大陸營運狀況穩定,韓蔚廷強調銀行仍維持過往謹慎態度,個案授信風險一定仍會評估,整體營運狀況穩定,不預期資產品質會有大幅惡化風險。

面對高股息基金在市場吸收逾2,000億元,韓蔚廷強調,北富銀財富管理今年仍維持相當幅度成長,去年手續費收入年成長三成,認為ETF吸收大筆資金,對北富銀財富管理並沒有出現資金排擠效益,且海外債、基金等其他投資類商品都在成長,樂看現在大環境樂觀下,帶動各項投資商品業績帶動上漲,投資人也會多配置,樂回「大家一起成長」。

子公司富邦投信去年曾提出不希望 ETF 配息來源來自本金,韓蔚廷說,ETF 配發以有賺錢部位才是合理,畢竟投資人交錢給基金公司,就是希望幫忙投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商返台資金活水注入房市、創造上兆元潛在購買力?央行發文澄清
下一篇
存股族注意!一張表看哪家金控的股息殖利率最優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