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超微股價上漲逾倍、板卡廠麗台走勢凌厲...梁見後3兄弟分工建構美中台AI生態系

提要

美超微梁見後3兄弟 分工建構美中台AI生態系

本文共556字

經濟日報 財訊雙週刊

文/林宏達

根據《財訊》雙週刊報導,今年以來,由來自台灣的梁見後創立的AI伺服器大廠美超微(Supermicro)股價上漲逾倍。有趣的是,梁見後的兩位兄弟梁見發、梁見達旗下台灣事業轉投資的板卡廠麗台,股價走勢也同樣凌厲。讓梁家兄弟在台布建的相關供應鏈,跟著浮上台面。

梁見後1993年在美國成立美超微,主攻高性能伺服器市場。1997年,梁見發、梁見達在台灣成立大訊科技,主要製造伺服器機箱及機殼;2004年,梁見達再成立肯微科技,生產伺服器用鈦金級電源供應器,3個人分別在台灣、中國、美國布局,形成一個分工靈活的生態系。

2021年美超微加碼投資台灣,梁家3兄弟在台灣的投資觸角也隨之愈來愈廣,包括金大科技(精密模具製造)、展訊精密(機殼內構件)、捷訊精密工業(軟板)、大邦科技(測試)、廣訊精密(金屬加工)等至少十家公司。

《財訊》雙週刊分析,這幾年,美超微大力發展低耗能的綠色伺服器,台灣提供重要的關鍵零組件,可以想見,未來幾年,在AI伺服器的大需求下,美超微在台灣的投資還會持續增加。

延伸閱讀:

搶救富采大作戰 彭双浪刮骨療傷!認列資產減損,去年每股多虧逾4元...

童年歷經「海利事件」讓他瞬間長大...仲量聯行侯文信 低調的「首富金孫」

涉及非常規巨額交易 周哲男角色浮上台面!台中銀王貴鋒背後 扯上國寶集團紅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財訊雙週刊》隔週四出刊,1974年創刊,是台灣財經雜誌中,最資深權威的財經專業媒體雜誌是創造兩岸三地政經投資理財議題,洞燭市場的先行者。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黃仁勳合作以色列 AI 商 會談現場畫面曝光
下一篇
兩條運河通行困難外溢效應 貨櫃空班潮來襲...推升運價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