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M31攜手SSD 存儲晶片公司InnoGrit推進PCIe 5.0新世代

本文共954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專業矽智財(IP)供應商-円星科技(M31,6643) 今(20)日宣布PCIe 5.0 PHY IP取得PCI-SIG的官方認證標誌,為符合PCI-SIG標準之高效能解決方案,同時也已獲得全球知名SSD儲存晶片廠商- InnoGrit 採用於新世代SSD儲存晶片中。

隨著處理器效能持續提升,帶動SSD 儲存晶片讀取和傳輸速度上的升級需求,其中PCIe(Peripheral Component Interconnect Express)用於固態硬碟(SSD)和顯示卡等硬體的資料傳輸,在儲存晶片中扮演重要的關鍵要角,成為目前主流的傳輸介面。PCI-SIG作為開放產業標準的PCI規範聯盟,由超過900家領先業界的會員企業組成,制訂符合會員需求的產業標準規範,PCI-SIG官方認證成為業界採用PCIe產品的指標性標準。然而通過PCI-SIG的官方認證絕非易事,須通過PCI-SIG嚴格的一致性標準測試,確保符合PCIe標準並確保各產品間的互通與一致性。

M31表示,公司開發的PCIe 5.0 PHY IP為高頻寬應用提供高效能、多通道功能和低功耗架構,已完成12奈米矽驗證,最高速度可達32Gbps,此IP整合了高速混合訊號電路,支援全系列PCIe 5.0 Base 應用,在速度大幅提升下,更能兼顧消費型電子產品與企業級伺服器運算規模,此外,設計開發嚴格遵循國際 PCI-SIG 的介面規範,並更進一步通過PCI-SIG官方嚴謹標準測試,正式列入PCI-SIG官方整合清單中,客戶能夠放心地採用M31經過官方認證PCIe IP,並滿足其應用需求。

InnoGrit創始人兼CEO吳子寧表示,InnoGrit專注深耕先進儲存技術,藉由與M31合作採用 PCIe 5.0 IP,推出新一代PCIe 5.0 SSD儲存晶片,能大幅度優化晶片、提高整體性能,全面助力人工智慧和大數據中心的資料存儲和傳輸應用。

M31總經理張原熏表示,M31很高興與InnoGrit自PCIe 4.0/3.0 IP合作耕耘至今,現成功搭載最新PCIe 5.0 IP於新世代SSD儲存晶片中,並順利成功量產,未來將持續共同打造PCIe 5.0生態系,全力助力大數據中心、雲計算,人工智慧等應用,提供客戶更快速度、更省功耗的解決方案。

M31攜手SSD 存儲晶片公司InnoGrit推進PCIe 5.0新世代。圖/M...
M31攜手SSD 存儲晶片公司InnoGrit推進PCIe 5.0新世代。圖/M31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