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超商熱戰搶百億冒煙商機 迎關東煮旺季

提要

迎關東煮旺季 7-11導入滷味品項 全家推南洋酸辣燙 萊爾富、OK也出新招

超商雙雄(統一超商與全家)。聯合報系資料照
超商雙雄(統一超商與全家)。聯合報系資料照

本文共617字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超商冬季以往營運骨幹為關東煮,為熱食自助區的億元小金雞之一,不過關東煮近期「開始變形」,超商四雄今年各自出招,搶近百億熱食冒煙商機。

統一超(2912)旗下7-ELEVEN去年起推出滷味,成長兩成;全家今年冬天推出南洋酸辣燙,10月僅40家門市,12月已推至500間門市;萊爾富推微波即食關東煮;OKmart啟動新型態鮮食販售「OKCOOK 」,降低報廢率達九成。

超商四雄「冒煙商機」布局
超商四雄「冒煙商機」布局

7-11指出,入冬後為搶冒煙商機,熱食自助區在辦公、交通轉運、學區、醫院等商圈門市,導入滷味、麻辣燙、關東煮等,全台已超過5,000店導入熱食結構。看好熱食自助區在秋冬時節深受消費者喜愛,且入冬後熱食相關類別銷售表現可較前一季成長超過兩成。

全家表示,因應消費者熱食需求,位於熟食區的關東煮機台夏季以「蒸新鮮」推出蒸玉米、蒸花生,因應冬季溫降消費者品嚐熱食需求,今年入冬時期推出「南洋酸辣燙」料理,在溫降時節搶攻暖呼呼湯物商機,首波於40店搶先開賣。

全家觀察開賣一個月以來,以醫院、幹道及觀光商圈型店舖販售狀況最佳,帶動整體熟食區業績成長一成,今年12月底將擴大導入超過全台200間店舖販售,也將持續增加蛋品、菇類及蔬菜等多樣食材。

萊爾富近年來以具有穩定客流的商辦或工業區門市或24小時營業的店舖,視商圈販售關東煮;沒有關東煮機台的門市,則提供微波即食的關東煮商品。

OKmart於2018年起針對不同類型商圈,啟動新型態鮮食販售「OKCOOK 」,販售現煮關東煮、麵、粥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喜歡跑車族群有福!和泰車舉辦 TOYOTA GAZOO Racing 金卡納體驗活動
下一篇
京元電出售陸廠 、加碼台灣 退出大陸半導體製造業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