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英投資10億英鎊強化半導體戰略 工研院啟動台英合作

本文共946字

聯合報 記者馬瑞璿/台北即時報導

工研院近日與英國新成立的「英國科學創新和技術部」(DSIT)進行初步交流,英國具有領先的矽智財設計、化合物半導體技術能量,工研院則擁有深厚的半導體研發試量產經驗,可提供先進封裝試量產線,希望透過雙邊互動,共創台英互利雙贏,英國在台辦事處也表達,將持續促成台英雙邊半導體互動與交流。

英國政府日前宣布,未來十年,將投資10億英鎊支持半導體產業,側重發展英國在矽智財設計,同時加強韌性供應鏈,避免技術洩漏威脅國家安全。

英國科學創新和技術部(DSIT)上月19日發布國家半導體戰略,工研院電光系統所長張世杰則在22日與DSIT進行初步交流。

工研院電光系統所所長張世杰表示,從英國最新發布的國家半導體戰略中,可以看出有三大目標。

第一,提升強項、保持領先,強化在前瞻晶片研發、矽智財設計、化合物半導體的領先地位,推動量子電腦、淨零與AI人工智慧;第二,泯除弱勢、降低供應鏈中斷風險,發布半導體韌性白皮書(semiconductor resilience guidance),協助產業避險,透過各種雙邊、多邊協定,與國際夥伴保持合作關係;第三、強化資安、保護國家安全,保護英國相關半導體的資產、解決資訊外洩等資安問題等。

張世杰指出,針對這三大目標,雙方可善用優勢合作創造雙贏。工研院可協助英方建立相關封裝試量產線,減少英國對外部供應商的依賴,面對全球半導體供應的不足和不穩定,未來更串連台灣完整半導體產業鏈,提高其在全球供應鏈的韌性,提供英國更完整的解決方案,加快創新產品量產進入市場的時程與整體產業發展。

對台灣而言,可藉由與英國矽智財設計龍頭廠商合作模式,加速台灣在化合物半導體等領域的研發能量與晶片設計能力;在研發能量上,英國化合物半導體產業聞名全球,可透過設備、材料協助,加速國內化合物半導體相關技術及應用發展,在晶片設計上,可藉此加強開發先進製程晶片的能力,擴展英國廠商在台灣的服務能量,帶領台灣產業向上提升。

張世杰建議,台灣成為英國「可信任的國際夥伴 trustable partner」,有助於雙方善用優勢,創造雙贏。

英國在台辦事處表示,英國在過去幾年已持續加強與台灣在半導體產業的相關合作,英國化合物半導體應用創新中心已在2020年與工研院簽屬合作備忘錄,為台英雙邊化合物半導體長期合作鋪路。

工研院可提供先進封裝試量產線(Pilot Line)的專業諮詢顧問服務技術,進行...
工研院可提供先進封裝試量產線(Pilot Line)的專業諮詢顧問服務技術,進行量產前評估,提高供應鏈韌性。圖/工研院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保護動物福利 飯店業宣示使用非籠飼雞蛋
下一篇
AI動能大爆發 日月光資本支出大加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