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應用材料展望保守 法人估京鼎短期營運恐遇逆風

本文共335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9日電

半導體設備廠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對2023會計年度第3季營運展望保守,預期季營收恐將下滑。法人認為應用材料的合作夥伴京鼎短期營運可能遭遇逆風。

應用材料2023會計年度第2季營收66.3億美元,落在營運目標60億至68億美元的高標,年增6%;其中,半導體系統銷售年增11.6%,支援服務業績年增3.3%,顯示器及相關業務年減55.9%。

應用材料預期,2023會計年度第3季營收將約57.5億至65.5億美元,以中間值61.5億美元計,將較第2季減少7.2%。

法人指出,電腦及手機市場需求疲弱,記憶體客戶減少投資,此外,高階邏輯製造客戶也在降低今年資本支出,是影響應用材料短期營運滑落的主因,預期應用材料的設備代工廠京鼎營運可能連帶受到影響。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塑董事名單出爐 董座林健男交棒郭文筆呼聲高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