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半導體設備龍頭應材 估本季銷售下滑 因晶片製造商減支

半導體設備龍頭應用材料公司預估本季銷售將下滑。路透
半導體設備龍頭應用材料公司預估本季銷售將下滑。路透

本文共749字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美商半導體設備龍頭應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預估本季銷售將下滑,因記憶體晶片不景氣導致客戶減少開支,但降幅不會像一些分析師擔心的那麼大。

應材周四發布聲明說,第3季銷售將為61.5億美元左右,低於去年同期65.2億美元。分析師先前估計59.7億美元。剔除部分項目,本季每股盈餘將達1.56-1.92美元,市場預測1.63美元。

記憶體晶片製造商正艱難應對嚴重庫存過剩的問題,被迫削減設備升級和新廠支出,這損及應材等公司的訂單,威脅到疫情時期的成長。總部位於美國加州聖塔克拉拉的應材表示,記憶體客戶的支出處於十多年來最低水準。

應材執行長迪克森(Gary Dickerson)表示:「確實存在總經挑戰。」

上季剔除部分項目的每股盈餘為2美元,銷售成長6.2%到66.3億美元,均優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盈餘1.83美元及營收為63.7億美元。

應材仍然受惠於要為汽車和工廠設備生產更多晶片的熱潮。中迪克森指出,為汽車和工業市場製造晶片所需設備的需求 「仍然相當強勁」,有助於抵消用來生產智慧手機用和個人電腦用部件的機器設備訂單放緩。消費者對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的需求尚未恢復,半導體供應商不願意投資新設備。

應材公布財報後,股價在盤後交易中下跌1%。但稍早在正常交易時段上漲3.36%到129.92美元,今年累漲33%。

複雜度較低晶片的市場需求維持得比最新技術製造的晶片好。這是因為車廠和工業設備生產商正使用更簡單的半導體來為產品增加新功能。這些都不需要使用最先進設備,與智慧手機和個人電腦中的關鍵晶片不同。

中國大陸的客戶也努力為舊型生產增加新產能。陸企在獲得最先進生產設備方面受到美國政府的限制。

迪克森指出,在政府補貼推動下,美國、日本和歐洲對該類型設備的需求增長,將超過中國大陸的增長速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喬治華盛頓大學要求驅離抗議學生 警方拒絕清場
下一篇
新加坡「草根菁英」準總理黃循財 迎接不同使命與任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