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應材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 台系供應鏈將吃定心丸

本文共727字

聯合報 記者簡永祥/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半導體龍頭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 )公布2023年第2季(截至4月30日為止)財報及第3季財測優於分析師預測,長期展望樂觀,將讓台系設備供應鏈吞下定心丸。應材並釋出車用及工業市場需求仍強勁,似乎也揭露這二大領域將抵銷記憶體頹勢,讓半導體設備產業仍可在產業逆風下,繳出亮麗成績。

應材18日盤後公布2023會計年度第2季營收66.30億美元,年增6%,非依美國一般公認會計原則(non-GAAP)經調整後每股純益2.00美元,年增8%。公司展望第3季營收將達61.5億美元美元(加減4億美元);non-GAAP調整後每股純益預估介於1.56-1.92美元,均優於分析師預期。

應材總裁暨執行長蓋瑞.迪克森(Gary Dickerson)表示,應材在第2季財報表現強勁,營收和盈餘都在公司財測的高標值內,預期2023年的表現將超越市場。

蓋瑞.迪克森並強調非常看好長期前景。他說,因為半導體已在全球形成一個更龐大、更具策略重要性的市場。而且材料工程技術促成重大的技術轉折,為應用材料公司創造了巨大的成長商機。

蓋瑞.迪克森看好今年表現仍會超越市場的原因,主因車用、工業市場專用晶片生產設備需求依舊相當強勁,抵銷記憶體晶片設備支出下滑頹勢。

他看好應材長期發展,主因不僅邏輯晶片及記憶體,持續向先進製程推動,應材開發的材料技術,成為先進製程突破技術瓶頸的主要推手,隨著在先製製程的材料維持全球領先,將會為應材帶來巨大成長商機。

稍早市場擔心因地緣政治及全球景氣不佳,各大晶圓廠縮減資本支出,恐影響應材下半年營運表現,不過應 材預估本季及未來營運仍然樂觀,可望消除市場不安疑慮,並為台系主要代工廠京鼎、帆宣、翔名瑞耘千附精密等,注入一劑強心針。

美商應材公布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本季及未來展望仍然樂觀。路透
美商應材公布第2季財報優於預期,本季及未來展望仍然樂觀。路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驊處分長榮2000張 處分利益逾0.38億元
下一篇
POS一度遭視作夕陽產業 為何研華、普達反而雙雙入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