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潤泰千金尹崇恩:能源整合與綠色經濟是未來營運主軸

本文共614字

經濟日報 記者魏鑫陽/台北即時報導

第三屆「電子通信、物聯網和大數據國際研討會」(簡稱2023 IEEE ICEIB ESG論壇)今(15)日於台中市政府開幕,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千金、同時也是潤泰精材(8463)董事的尹崇恩受邀演講。尹崇恩表示,早在2012年時,在潤泰董事會的支持下,潤泰精材就已開始水泥窯核心設備的整改工作,堪稱是國內水泥產業的「減碳先驅」。

她指出,ESG的落實有賴於全民參與,更須由上而下努力,進行長時間的推動。而在全球化的商業環境下,企業往往面臨更多的挑戰,相信「能源整合」與「綠色經濟」,將是潤泰精材未來的營運主軸。

尹崇恩表示,以潤泰精材為例,2012年在潤泰董事會的支持下,投入資本進行水泥窯核心設備的整改,藉此提升生產效率、降低能源使用;2014年潤泰依原料、燃料特性,發展替代原燃料的作法,堪稱國內水泥產業的減碳先驅。

為配合綠能風電產業國產化政策,潤泰精材還成立了水泥質材料認證實驗室,專門開發離岸風力發電基座水下灌漿材,是目前唯一通過國內認證的離岸風機基礎灌漿材料能量供應商。此外,潤泰也基於資源整合的目標,研究開發玻璃微珠產品為爾後塑化填料、浮式風機基礎應用提供原物料。因此,「能源整合」與「綠色經濟」,將是潤泰精材未來的營運主軸。

尹崇恩指出,在全球化的商業環境下,企業往往面臨更多的挑戰,這時便需要董事會與經理部門的緊密連結與檢討,於商業利益與社會責任間找尋一個最適合的平衡點切入,方可踐行實現企業環境、社會、治理的永續發展。

總裁尹衍樑千金尹崇恩,今(15)日應邀參加「第三屆電子通信、物聯網和大數據國際研...
總裁尹衍樑千金尹崇恩,今(15)日應邀參加「第三屆電子通信、物聯網和大數據國際研討會」。圖/潤泰精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彭双浪:LED首季是今年谷底 看好MicroLED前景
下一篇
AI動能大爆發 日月光資本支出大加碼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