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今年EPS上看11.8元、本益比約16倍,這檔保護元件廠通吃四領域,第2季營收起漲

提要

大底成形的車電開始上攻

台股示意圖。記者許正宏/攝影
台股示意圖。記者許正宏/攝影

本文共1168字

經濟日報 萬寶週刊

文/黃清照CSIA

台股指數估在19000~18715震盪呈現選股不選市的走法,而美股強勢超出預期,主因美國七大AI伺服器輝達、美超微、超微、META、微軟、谷歌、亞馬遜,呈輪漲輪回的看法不變,至於像博通、恩智浦…也展現強勢,但強勢弱於七大伺服器,所以台股的設備股如中砂、辛耘、志聖、弘塑…已經到達波段的滿足點,估要回檔8~13天的修正,修正之後要漲再漲。

可是七大AI伺服器還是呈現輪漲,尤其對稱台灣的伺服器如奇鋐、雙鋐、建準、力致、光寶科、健鼎、技嘉、廣達、緯創、承啟、金居、旺矽、金像電、勤誠…都顯現低估,而重電股非理性超漲,如中興電、士電、亞力、華城都嚴重的高估,我認為這些都要大修正,原因非常簡單。

如華城估去今年EPS 9.9~11股價已經漲到528,但奇鋐估去今年EPS 14.14、20股價只有508,雙鴻估去今年EPS 16、20.5股價只有496,又如健鼎估去今年EPS 11、13.6股價只有210.5,又如矽光子的台星科去今年EPS 6.16、7.5股價低到123.5,但光聖估去今年EPS 3.1、4.5股價高達142.5,又如上詮估去今年EPS 0.19、1股價高達121.5,類似這種投資人自己比較,顯現的矽光子、AI伺服器的嚴重低估。

另我一再強調的汽車零組件業績非常好,果然目前由堤維西、東陽創新高,接著佳邦、華車、耿鼎、興勤、胡連會跟進大漲,最後貿聯、健合興、裕隆、乙盛、麗清最後也會跟著漲,也就是汽車股分三組做輪漲。

另業績非常好的國巨、華新科、立隆、日電貿、矽格、欣銓、頎邦、聯電、日月光、聯詠、聯陽、義隆電、矽創、致新、中美晶、環球晶、瑞儀、晶技、希華、聚合、尼克森、原相、波若威也會輪番上漲,這些拉回都可分批布局。

大底成形的車電開始上攻:興勤

興勤Q1~Q4 EPS 2.34、2.43、2.6、2.83元,EPS 10.21優於預期,個人估Q4 EPS 2.4,結果達2.83,元月份營收5.737億、年增7%,吻合預期。

興勤深耕電動車降低消費電子的負面影響,但今年消費電子含PC、手機都會出現明顯的成長,尤其鎖定在電動車、儲能、太陽能、5G為發展重心,興勤表示電動車是長期趨勢,各個產品線都準備好了,今年Q2起會明顯成長,也積極耕耘儲能,現在儲能也顯現效益了,今年EPS估可達11.8,目前大底已經成形,參考圖中,也就是興勤經過去年小幅衰退,但EPS仍達10.21,從今年開始將會逐年成長,也就是進入成長年,就可以享受到高本益比。

各位注意先進光是NB鏡頭及車用,今年佔10%,EPS達4.8~5.5股價高達278,所以興勤長線必然會超越先進光的價位278,建議投資人拉回興勤都是買點。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270億台股重登2萬 法人:關注企業財報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