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面板報價喊漲、MicroLED將亮相,友達P/B偏低是入手好時機嗎?

提要

面板報價喊漲,友達魚躍龍門

面板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面板示意圖。(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829字

經濟日報 萬寶週刊

文/賴建承CSIA

隨著終端需求的提升,加上AI帶動終端產品新應用,使得近年營運艱困的雙D產業露出曙光,日前美光公布上季財報與本季財測都優於預期,執行長梅羅塔更認為,2024年產品報價將回升,漲勢延續至2025年,激勵美光股價大漲處波段高。而產業總司令賴建承更早於2023年第三季末與第四季初,率先於本刊看好記憶體,介紹的南亞科股價更是寫下波段高。

在DRAM領先大漲後,TFT-LCD報價也蠢蠢欲動,有機會繼散裝輪、記憶體等景氣循環股大漲後來接棒嗎?將於後文作剖析!此外,2023年台股收在新高,展望2024年該如何布局呢?

面板報價2024年元月喊漲

面板產業在兩岸減產與關廠,使得供給減少,加上年底庫存去化,需求回升,2024年又有巴黎奧運等運動賽事加持,面板廠在經歷逾一年的市況低潮後,將展開絕地大反攻。

此外,AI功能的手機和筆電問世,也讓面板需求得以回升。因此,中國研調機構洛圖科技表示:明年元月面板醞釀漲價,預期各尺寸報價漲1~3美元,友達、群創等台廠也將受惠,甚至也會拉動驅動IC的聯詠;封測的頎邦;背光模組的中光電及瑞儀等。由於面板三雄股價淨值比均低於1倍以下,在長線基期偏低下將有機會展開反攻之旅。

友達P/B偏低,法人青睞

面板雙虎在即將登場的2024年 CES上,均準備全新的MicroLED顯示器,吸引車廠、手錶大廠的目光,且開始準備量產線,研判未來2~3年擴大應用市場。其中友達在MicroLED布局甚多、打造了完整的產業鏈,除了本身持續發展MicroLED顯示技術之外,同時也是MicroLED廠錼創,及LED大廠富采的大股東,顯見友達產業布局完整。由於每股淨值仍有21.24元,P/B比僅0.8倍,股價在外資與投信買盤挹注下,站上所有均線並突破頸線,MACD回到零軸以上,柱狀圖也持續擴大翻紅,只要年線不失守。可逢低布局。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積電權重太高 牽動窄基指數
下一篇
台股今年大漲超過2千點 漲幅前10名都有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