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安國搶進IP點火 神盾集團今年作帳超強勢

提要

今年最強勢的作帳集團:神盾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股示意圖。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956字

經濟日報 萬寶週刊

文/投資總舖師 王榮旭

近期最受矚目的就非神盾集團莫屬,神盾(6462)、安國(8054)、安格(6684)、迅杰(6243)、芯鼎(6695)全面亮燈漲停,其中這波集團作帳行情主要是先由安國的股價最先發動,主要是受惠近期安國宣布為搶進矽智財(IP)領域,將策略投資星河半導體,加速布局高速傳輸領域,並在未來縮短進入不同領域的時間。

例如切入SerDes(序列器/解除序列器)、車用影想感測元件應用等領域,使安國可以轉型成IP授權及ASIC公司,這些神盾在近年的布局都開始逐步發酵,市場也開始關注集團的後續發展。

同時近兩年因大環境不佳、智慧型手機產業慘澹,感測器元件大廠之一的奧地利AMS因連續虧損情況嚴重,先前市場也傳出AMS將淡出部分產品市場,原先市場謠傳神盾將取得原先屬於昇佳的韓系手機廠感測晶片訂單,但經過調查顯示,神盾將取得的是韓系手機廠的真無線藍芽耳機(TWS)訂單,而非手機用感測元件訂單,AMS原先供貨給韓系手機廠的TWS無線耳機晶片則將由神盾拿下。

另外神盾最快則是有機會在明年下半年進一步取得韓系手機廠的VCSEL感測元件訂單,這些都使得神盾未來在智慧型手機產業復甦時,成長空間相當大。

歐洲感測元件大廠ams-OSRAM近期傳出將逐步退出較低毛利的感測元件市場,最後可能僅留下旗艦手機客戶,其他如中低階手機、消費性等終端市場都將逐步淡出,業界也傳出,近期ams-OSRAM已經沒有再參與中低階機種的新案子,另外TWS市場也開始逐步退出。

但由於三星擁有TWS產品線,這當中同樣需要使用VCSEL作為耳機近接感測元件,因此目前正在尋找新供應商。也因此神盾布局多年的VCSEL終於成功打入三星TWS供應鏈,預期最快將可望在明年下半年開始放量出貨,成為繼指紋辨識IC外,另一大供應給三星的產品線。

神盾近期因智慧型手機市況不佳,指紋辨識產品單價下跌,加上光學指紋辨識IC需求下降,因此表現不如預期,但在年底時市場反而是在關注各家公司未來的表現,隨著明年手機市況有望全面好轉,加上打入三星TWS供應鏈,神盾明年營運有機會迎來轉虧為盈,再加上集團旗下各家子公司都各擁題材,未來表現值得大家關注。

本公司所推薦分析之個別有價證券

無不當之財務利益關係 以往之績效不保證未來獲利

投資人應獨立判斷 審慎評估並自負投資風險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萬寶週刊》鎖定中高資產族群,以台股、全球股市、期貨、基金、房地產、藝術、精品投資為主軸,出版至今深受投資界人士青睞,為全國證券界指標性刊物。每週由記者群及研究小組,挖掘不為人知的第一手消息,放眼全球投資。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