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股收紅 法人:台股漲多回檔後基本面架構未變

本文共687字

中央社 記者潘智義台北23日電

美股主要指數在感恩節假期前收高,法人認為,台股先前只是漲多回檔,但不論美國聯準會(Fed)政策,台股基本面及盤勢架構並未改變。

道瓊工業指數22日上漲184.74點或0.53%,收35273.03點:標準普爾指數上揚18.43點或0.41%,收4556.62點;那斯達克指數揚升65.88點或0.46%,收14265.86點;費城半導體指數上漲12.16點或0.33%,收3744.96點。

台股22日終場收在17310.26點,下跌106.44點,成交值新台幣2837.01億元,加計盤後交易約2885.32億元。

國泰證期顧問處分析師蔡明翰接受電訪表示,資金回流加上基本面帶動台股短線上漲約1400點,美國聯準會(Fed)公布利率會議紀錄其實並沒有更鷹派言論,所以台股22日下跌只因漲多回檔。

蔡明翰指出,輝達(Nvidia)財報優於預期,股價下跌主因輸中晶片量降低的疑慮,但輝達趁拜習會才落幕釋出晶片議題,應是期盼最終能讓降規晶片輸中。因此,台股22日人工智慧(AI)概念股表現不佳,也僅是短期現象。

力麗總經理陳漢卿22日在法人說明會表示,紡織上游景氣仍有波動,後續觀察歐美感恩節、耶誕節銷售旺季狀況,以及中國經濟動能,若相關因素朝正向發展,期待明年第2季營運回溫。

電源供應器廠飛宏旗下馳諾瓦進入高成長期,今年前3季營收達34.18億元,占飛宏營收比重已達36.3%,成為集團的金雞母。馳諾瓦董事長林飛宏表示,保守預估明年仍可望成長50%。

強固型工業電腦廠神基投控22日依證交所要求公布10月自結損益,稅後淨利約3.48億元、年增45.4%,每股盈餘0.57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睽違27周三大法人聯手買超 台股2萬大關失而復得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