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生技族群 點火走強

提要

具政策加持、避險優勢 佰研、順藥漲停 美時、軒郁寫新天價

本文共713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台股萬六以上高檔震盪,中小型題材股再度成為昨(23)日盤面焦點。

其中,具有政策偏多、風險趨避概念的生技族群點火走強,佰研(3205)、順藥兩檔股價攜手攻上漲停,美時、軒郁收盤改寫掛牌後新天價。

市場觀望美國債務上限協商進展,美股四大指數漲多跌少,台股短線急漲700多點後,行情轉趨震盪,即使外資維持買超,但大多數權值股進入休息階段;櫃買市場落後補漲,股價經過整理的中小型題材股,再度躍居盤面亮點,尤其是生技、觀光、軍工、碳權等獲得政策加持的族群。

雖然立法院暫緩三讀再生醫療雙法,壓抑生技族群短期股價表現,但是法人表示,生技產業與景氣的關聯度有限,且今年解盲、取證、里程金入帳、併購等題材豐沛,尤其是7月生技月倒數計時,特定內資買盤逢低進場的意願不低,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下檔支撐不弱。

昨日上市生技類股漲幅1.4%,僅次於造紙、觀光類股的2.9%、1.8%,多頭格局未變,量大指標股包括佰研、順藥、寶齡富錦、軒郁、美時、永信、大學光等漲幅達2.2%至9.9%不等。

美時受惠於Lenalidomide在全球上市,第1季獲利成長強勁,累計前四月營收65.4億元,年增57.2%,法人看好Lenalidomide毛利率近80%,有助優化獲利結構,高成長與高毛利特性不需大規模建廠,又能發揮利基型藥物的高毛利優勢,可望帶動獲利持續成長,昨日股價漲3.0%收342元,創收盤歷史天價。

保瑞在全球CDMO及全球銷售兩大引擎驅動下,營運穩健成長,第1季每股稅後純益(EPS)13.4元,創歷史單季新高,法人預估今年可望大賺逾四個股本,且未來隨新客戶訂單不斷入袋,每年CDMO業務可望維持10%至15%成長幅度,近期股價強勢整理,隨時可能突破高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Live直播看這裡/研華半夜11點半召開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