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股外資、自營商 連五買

提要

二大法人合計買超1,464億元 推升指數連五紅 中小科技股、政策概念股受青睞

台股。美聯社
台股。美聯社

本文共872字

經濟日報 記者張瀞文、盧宏奇/台北報導

美股回檔,不過台股昨日在外資與自營商持續連五買下,繼續推升加權指數盤中與收盤同創近一年最高,累計二大法人連五買共1,464億元,共推升加權指數連五紅、上漲705點,漲幅4.5%,為全球主要股市近一周前五強。

加權指數昨日盤中最高至16,202點,終場小漲5點或0.04%收16,180點,分別是去年6月17日與6月13日以來最高,成交量則因美國債務協商未決,市場觀望而縮減至2,503億元,資金轉向中小型科技股與櫃買市場為主的軍工、生醫、觀光等政策股,推升櫃買指數進行落後補漲,終場上漲1.79點或0.8%收211.29點,站回季線,表現優於集中市場。

值得注意的是集中市場融資大增17.68億元,為去年8月10日增加19.12億元以來單日最多,融資餘額上至1,782億元;融資張數增逾萬張有二檔,分別是受惠兩岸有望恢復觀光的長榮航(2618)的2.3萬張,與受惠上周油價翻紅的期街口布蘭特正2之1.01萬張。

盤面上,集中市場權值股漲多休息,台積電昨日跌1元收531元,聯電跌2.2%,半導體類股指數跌0.11%、電子類股指數跌0.14%,都弱於大盤。九檔千金股也是漲少跌多,只有旭隼及祥碩收紅,漲幅則超過1%。

櫃買市場熱度升溫,以富櫃200指數成分股來看,高達84%比重收紅或收平,雖然漲多股暫時熄火,但盤面題材個股仍良性輪動,生技、觀光旅遊、低基期電子股都有發揮空間,藥華藥、中美晶、合一、保瑞、長科*等主要指數成分股紛紛點火走強,維繫多頭人氣。

法人動態上,外資昨日買超縮減至近五日最低的70.4億元,但連五買累計達947.9億元;自營商也縮減買超至10.3億元的近五日最少,連五買累計也達516億元;投信則轉賣超8.4億元,八大公股行庫亦賣超13.8億元,連五賣共249億元。

展望後市,綜合統一投顧董事長黎方國、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看法,美國債務上限協商尚未明朗,將降低聯準會(Fed)6月升息機率,加上美大型科技股股價姿態仍高、日股多頭氣勢不減,以及外資在台指期淨多單維持3萬口以上,台股即使拉回,空間應該有限。


延伸閱讀

黃天牧:對股市有信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股早盤碎步小漲 指數越過20500點
下一篇
台股今年強漲13.75% 竟有781檔都沒漲到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