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長聖首季獲利較去年同期虧轉盈 EPS 1.7元、創同期新高

本文共587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柏宏/即時報導

長聖(6712)今(12)日公布今年首季財報,稅後淨利1.16億,較去年同期虧損926萬表現,今年順利轉虧為盈,單季每股稅後純益(EPS)1.7 元,也創下同期新高。

長聖表示,公司2022年每股盈餘2.95元,經董事會決議配發現金股利2元及股票股利1元,盈餘分配率100%,並訂除權息日為5月29日, 現金股利發放日為6月21日。

長聖表示,公司擁有多元的幹細胞與免疫細胞技術平台與產品線,目前營收主要來自於多元細胞製劑委託製造服務的收入。今年4月為止,衛福部核准的142件免疫癌症治療案件中,長聖占45件、占比32%,病患採用人數超過600位病人,並吸引多位海外病患來台治療如日本、香港與澳門等等,為國內之冠。長聖董事長劉銖淇表示,有信心今年業績將穩定成長。

近日中國附醫以「CAR-T治療難治型淋巴癌腫瘤全消失」為台灣首例成功治癒七旬長者,但目前已上市CAR-T都是自體細胞治療,且僅對於血液腫瘤有效。

長聖強調,現今約八、九成的癌症屬於實體腫瘤,因此,長聖和中國附醫合作開發異體多靶向奈米CAR-T產品(CAR001)治療實體癌,預計今年第2至第3季向美國FDA申請治療晚期復發/難治性實體腫瘤之Phase I/IIa新藥臨床試驗,若通過長聖將成為亞洲第一家自行開發CAR-T具有可異體並以HLA-G為標靶治療實體癌能力的生技公司,CAR-T細胞治療為癌末病患帶來新的曙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加碼印度投資 預計增資6200萬美元
下一篇
新政府力挺、面板雙虎鎖定車用顯示商機 Micro LED 鏈前景亮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