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目標價 高盛喊195元

本文共563字

經濟日報 記者黃力/台北報導

高盛證券釋出ABF產業評析,指出ABF供應商資本支出下降有利供需市況回穩,同時,ABF供應商的主要客戶營運緩步恢復,可望進一步推動ABF需求。重申欣興「買進」評等、目標價195元。

高盛分析,短期因ABF供應商的主要客戶庫存仍持續進行調整,使得ABF需求低迷,但中長期而言,新伺服器出貨遞增以及新一代伺服器CPU、GPU中的ABF用量增加等趨勢,將使ABF市場具有不少成長空間。儘管在2025年之前,ABF行業的產能將每年增加15%~20%,但ABF產業較低的良率,仍有助於支撐ABF價格。

高盛指出,欣興(3037)、AT&S以及部分日本業者等ABF供應商的資本支出削減,預示2024、2025年的ABF供需市況將可轉佳。另可留意的是,PC、伺服器供應鏈等主要的ABF客戶營收將從2023年第3季起有所改善,並從第4季開始繳出更佳營運表現,有助於ABF需求提升。

進入2024年後,PC、伺服器需求將有所改善,同時,產能擴張計劃將從2020年~2023年的年均複合增長率22%降至2024年的17%,意味著ABF的供需差距為9%,其後,先進封裝採用趨勢將進一步推動ABF的供需差距,在2025年達到12%。

庫存方面,在超微、輝達等大廠於第2季訂單各季減50%、20%後,高盛預計整體IC產業庫存水位將從2023年第2季末回歸常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重電股近期震盪、到底可不可以買?法人曝兩觀察關鍵點
下一篇
台股遭空襲...公股大護盤 八大券商買超65億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