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ABF南電、欣興春燕報到?法人動向露端倪

本文共776字

經濟日報 記者周克威/台北即時報導

ABF二大龍頭欣興(3037)、南電陸續公布4月營收,雖二者均交出月、年雙減的成績,不過,在內資、外資圈陸續調高產業評等下,三大法人買盤開始齊聚,產業春燕報到的意味濃厚。

欣興4月營收月減3.4%、年減24.9%,符合法人預期;分析師指出,第2季美系智慧手機客戶進入拉貨淡季,其他消費性產品和伺服器亦表現疲弱,因此,預估今年營收谷底會落在第2季,預估全季營收季減3.1%、年減27.8%,稅後純益為22.6億元,季減49.5%、年減74.2%,每股稅後純益(EPS)約近1.4元。

展望2023年,Computer、Communication和Consumer & others在去年上半年皆因客戶持續做庫存調整,加上美系智慧手機客戶進入拉貨淡季,整體營收表現疲弱,目前市場共識是今年第2季終端客戶庫存調整告一段落後,下半年將會恢復正常拉貨,不過拉貨的強度仍須視市場需求而定。

南電方面,4月營收也月減15%、年減16.3%,前四月營收年減14.2%。不過,根據法人圈的彙總資料顯示,長期追蹤的美系券商看到ABF 4月的ASP優於今年第1季,同時也回到去年第3季的水準。

供需部份,目前供給大於需求10%,不過預估會在下半年取得平衡;券商看到貢獻南電顯著的MD上半年雖有砍單,但下半年將重拾動能,所以券商預期會推升南電的ABF產能利用率會回到七成,同時總體營收下半年會較上半年成長五成,因此,維持給予正面評價不變。

欣興方面,法人認為今年庫存打的很乾淨外,並是英特爾在台灣的主要供應商,將受惠新品發表,此外,蘋果手機下半年的新品拉貨也會帶動HDI版產能。

在內資、外資同步看好ABF前景下,昨(8)外資一口氣買超欣興1.6萬張、南電3,208張,投信則分別買超4,851張、57張,自營商則是買超592張、41張,合計三大法人買超欣興2.1萬張、南電3,307張。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億而得啟動競拍、底價60元 暫定承銷價75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