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OPPO終止自研晶片聯發科將受惠 兩外資看法不同調

聯發科拿下OPPO晶片供應,15日股價回溫,但外資卻看法兩極。
聯發科拿下OPPO晶片供應,15日股價回溫,但外資卻看法兩極。

本文共679字

經濟日報 記者楊伶雯/台北即時報導

全球第四大智慧手機品牌OPPO宣布結束自研手機晶片事業,業界看好聯發科(2454)可望成為大贏家,但兩家外資最新報告卻有不同的看法,歐系外資認為,OPPO此舉有助釐清市場對聯發科客戶自研晶片的疑慮,維持聯發科手機晶片大廠價值,重申買進評等,但美系外資卻仍重申減碼評等。

OPPO原本規劃透過旗下哲庫(ZEKU)業務打造自研手機晶片,但卻宣布結束自研手機晶片事業,未來OPPO旗下每年上億支手機搭載的主晶片都將由聯發科、高通供貨,業界看好,聯發科與OPPO合作多年,將可成為OPPO終止自研晶片後的大贏家。

OPPO。本報系資料庫
OPPO。本報系資料庫

到底在OPPO退出自研晶片之後,對聯發科的影響有多大?兩家外資的看法出現不同,歐系外資力挺聯發科,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792元;美系外資則是保守看待,重申減碼評等,目標價維持618元。

歐系外資認為,OPPO宣布終止自研晶片業務,可能是考量成本或是技術因素,顯示出5G手機單晶片的進入門檻高,彰顯出聯發科等手機晶片大廠的價值;此外,同時也反映智慧手機市場需求的不確定性。

歐系外資表示,OPPO此舉也可釐清市場對聯發科客戶自研晶片的疑慮,重申買進評等,目標價維持792元。

美系外資表示,OPPO終止自研晶片,顯示出中國智慧手機市況不佳的情況,及手機產業毛利率的壓力,美系外資認為,聯發科跟高通仍處於5G SoC價格戰中,重申減碼評等,目標價維持618元。

聯發科今(15)日以676元開出,上漲3元,一度拉升至682元,盤中漲幅0.89%,收復月線。


延伸閱讀

OPPO自研手機晶片喊卡 聯發科可望受惠、股價收復月線

OPPO關閉旗下晶片設計哲庫 聯發科受惠待觀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三大法人買超台股270.84億元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