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OPPO關閉旗下晶片設計哲庫 聯發科受惠待觀察

聯發科。聯發科/提供
聯發科。聯發科/提供

本文共326字

中央社 記者張建中新竹15日電

中國手機廠OPPO無預警宣布關閉旗下晶片設計公司哲庫科技(ZEKU),法人表示,OPPO關閉哲庫原因除了手機市況低迷外,還傳出OPPO可能遭美國管制,聯發科受惠情況仍待進一步觀察。

法人指出,哲庫科技的4奈米晶片已設計定案(tapeout),預計今年下半年量產。OPPO若單純因手機市況低迷、研發成本高昂而關閉哲庫,預期OPPO未來可能轉向採用現有手機晶片廠聯發科或高通晶片,兩公司可望受惠。

市場另外傳出,OPPO可能是美國未來出口管制的對象。法人認為,OPPO手機以中低階機種為主,全球市占率約9%,OPPO若遭管制,對手機市場版圖影響不大,聯發科及高通應受惠有限。

聯發科今天股價震盪走高,盤中一度達682元,站上月線關卡,上漲9元,漲幅約1.3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台達電助節能減碳 連7年獲頒美國能源之星傑出永續獎
下一篇
遠東巨城生日同慶母親節 超級369回饋媲美周年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