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欣興、中興電 四檔發光

欣興電子。圖/本報資料照
欣興電子。圖/本報資料照

本文共695字

經濟日報 記者盧宏奇/台北報導

美聯準會(Fed)如預期升息1碼,台股昨(4)日持續在季線以下震盪換手,欣興(3037)、中興電(1513)等題材股走勢相對強勁,短多應仍有續航力道,發行券商建議,投資人可透過權證的槓桿效果,擴大短線獲利空間。

法人指出,ABF載板第1季出現斷層式衰退,欣興單季每股稅後純益(EPS)僅2.7元,低於預期,第2季持續面臨客戶庫存調整壓力,預估ABF載板報價將再季減約5%至10%,目前已見部分個人電腦訂單回補,應為ABF載板下行周期谷底。

受惠Ibiden產能擴充計畫遞延一年至2025年第3季,欣興同樣暫緩台灣廠區擴建,搭配2024年個人電腦需求回溫、伺服器新平台滲透率持續提升,法人看好2024年ABF載板供需狀態顯著優於2023年。

此外,日前欣興主力美系客戶宣布將於2024年再度發布下一世代新伺服器平台,法人預估ABF載板面積有望較前一代擴大60%至70%,如換代進度加速,2024年ABF載板需求可望提前迎來爆發性成長。

台灣重電產業成長趨勢明確,法人正向看待中興電營運成長動能,除台電強韌電網計畫將帶動GIS設備訂單供不應求外,分散式電網帶動民間再生能源及儲能案場建置需求增加,亦使GIS設備及升壓站統包工程長線訂單可期。

中興電去年購入華亞園區共4,000坪廠房做為氫燃料電池生產工廠,法人指出,氫燃料電池優點為零汙染、轉換效率高、低噪音等,目前已成為各國高度重視並投入大量資源開發的再生能源,中興電採用的甲醇重組製氫技術是現階段氫燃料電池的主流技術,後市將成另一成長動力。

權證發行商建議,可買進價內外15%以內、距到期日90天以上的相關認購權證,擴大獲利空間,但應善設停利停損價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華車 兩檔有看頭
下一篇
致伸凱基39購02 活跳跳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