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車用晶片成唯一亮點 統一智慧電動車ETN表現勝出擁利多

本文共707字

經濟日報 記者廖賢龍/即時報導

半導體大廠第1季財報表現欠佳,但車用晶片製造商恩智浦業績和展望優於預期;研究機構Semiconductor Intelligence(SI)預估2023年汽車半導體市場將增長14%,成為今年半導體市場唯一亮點;統一證券金融商品部表示,統一智慧電動車ETN(020030)指數報酬近一個月表現較整體半導體類指數佳,投資人若想參與車用半導體10年黃金期,可考慮逢低定期定量投入。

依據指數公司資料,臺灣智慧移動與電動車報酬指數近一個月漲幅達8.85%,優於半導體類指數的3.76%;隨著晶片大廠第1季業績陸續公布,在消費等終端需求未有起色下,恩智浦、德州儀器、意法半導體等半導體大廠在汽車晶片市場營收表現成唯一亮點。

統一證券指出,觀察近期統一智慧電動車ETN的前幾大成分股晶圓代工雙雄以及充電樁大廠台達電(2308)在車用領域的布局,可以發現高半導體含量的智慧電動車正在促進半導體領域的增長;不僅台積電(2330)曾表示車用IC市場至2030年規模有望超越手機市場,聯電(2303)第1季法說會更表示車用產品會是聯電未來重要營收來源和主要的成長動力。

Semiconductor Intelligence 3月發布的一份報告引用麥肯錫(McKinsey & ; Company)的預測,到2030年汽車半導體市場的複合年增長率幾乎是整個半導體市場的兩倍,SI也指出電動化、輔助駕駛/自動駕駛及信息娛樂系統將是汽車半導體的主要驅動力。

統一證表示,統一智慧電動車ETN(020030)指數由上市櫃普通股中,選取電動車技術與服務及汽車製造與零件中30檔高純度智慧移動成分股,想布局車用晶片黃金10年的投資人,可考慮定期定量布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航海王回來了?陽明漲停亮燈 獲三大法人買超6萬多張
下一篇
超額配息金雞小股東按讚 陽明、中工等共享經營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