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比亞迪將用輝達車載晶片

比亞迪。 (新華社)
比亞迪。 (新華社)

本文共506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輝達(NVIDIA)擴大與幾家大陸汽車製造商的合作,包括比亞迪、小鵬汽車和廣汽埃安旗下的豪華品牌昊鉑,都將採用輝達下一代車載智慧晶片DRIVE Thor。除前述三家車企外,吉利汽車旗下極氪及理想汽車此前已表示會使用輝達的DRIVE Thor晶片。

路透報導,輝達執行長黃仁勳近日在2024GTC大會上表示,輝達下一代汽車智慧晶片DRIVE Thor專為Transformer引擎設計,並將在明年被比亞迪採用。

此外,輝達汽車業務副總裁夏皮羅(Danny Shapiro)也透露,比亞迪還計劃利用輝達的技術簡化工廠和供應鏈,並開發虛擬展銷廳。

同時,小鵬汽車也表示,將採用DRIVE Thor作為其下一代車型的AI大腦。廣汽埃安旗下昊鉑亦指,下一代L4級自動駕駛汽車將採用DRIVE Thor晶片,並規劃於2025年開始量產。

此外,蔚來、小鵬及理想等造車新勢力,都已採用輝達Orin X晶片,而輝達2022年發布的Thor算力較Orin高出八倍。報導指出,新版本DRIVE Thor採用Blackwell架構,可以高度整合轉換器(Transformer)、大型語言模型(LLM)及生成式AI,令汽車具備更高階的AI能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