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上汽強攻印度電動車市場

上汽集團注資後,MG品牌在印度將「國產化」。 路透通訊社
上汽集團注資後,MG品牌在印度將「國產化」。 路透通訊社

本文共493字

經濟日報 記者謝守真/綜合報導

印度最大的鋼鐵生產商JSW集團宣布攜手上汽集團,雙方將斥資15億美元,成立合資企業JSW MG Motor India,在印度生產和銷售MG品牌的電動汽車。其中,JSW和其他印度合作夥伴將持有該合資公司51%股份,而上汽集團則持有49%的股份。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上汽與JSW的合資企業將從今(2024)年10月開始,在未來三年内,要以每三到六個月推出一款新車型速度,不斷擴充其產品線,以滿足印度市場對電動車的日益增長的需求。

JSW董事長金達爾(Sajjan Jindal)表示,雙方計劃到2030年將投資50億美元,並透過增加在當地採購來降低成本,包括從JSW在印度東部奧里薩邦(Odisha)所建的工廠採購電池。該合資公司一位高管並稱,該公司目標於2030年在印度電動汽車銷售額達到100萬輛,預計將占據市場的三分之一。

報導分析,大陸電動車的技術在全球占據領先地位的同時,印度的發展卻相對緩慢。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目前印度市場的電動車價格普遍高於傳統內燃機汽車,這讓許多消費者卻步。

不過,隨著JSW和上汽的合資公司成立,以及雙方在成本削減和技術創新方面的努力,這一局面有望得到改變。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