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小米總裁盧偉冰:宣布造車後 小米現金儲備增加超千億元

本文共605字

聯合報 記者謝守真/即時報導

小米汽車SU7上市日進入倒數,小米集團合夥人、總裁盧偉冰21日在小米Civi 4 Pro發布會上表示,在3年前宣布造車後,小米的現金儲備增加約人民幣300億元(約新台幣1,328億元),現在該集團的綜合實力較3年前更加強大。

據環球網報導,盧偉冰首先引用小米2023年財報數據指,小米在過去的一年中實現穩健的經營業績,全年利潤實現翻倍增長,在總營收高達人民幣2,710億元。他進一步稱,經過調整的淨利潤年增長126.3%,達到人民幣193億元的新高。小米的現金儲備也攀升至人民幣1,363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為小米的未來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而在談到小米的策略佈局時,盧偉冰特別指出小米三年前的造車決策。他強調,自從小米宣布進軍汽車產業來,該公司的現金儲備已經增加了約人民幣300億元。這一數字的公佈無疑證明小米造車決策的明智和正確性,同時,也顯示小米在面臨新挑戰時的強大和堅定決心。

另,小米將於28日舉行發布會,正式公布首款車型「小米SU7」的售價並即日開始交付。界面新聞近日引述知情人士稱,小米集團已經確定了小米汽車的定價,相較於去年公司內部想要的定價,此次定價下調人民幣3萬至5萬元。小米SU7目前確定的定價可能為標準版或每輛人民幣26.6萬元(約合新台幣117萬元)起,不過,上市發表會前仍有可能調整。

此前,盧偉冰19日曾表示,定價「確實會有點貴」,但正式發布會後一定會得到大家認可,並發現定價「物超所值」。

小米創辦人雷軍21日在其微博發文稱,武漢光谷小米汽車交付中心,已經準備好了。他並...
小米創辦人雷軍21日在其微博發文稱,武漢光谷小米汽車交付中心,已經準備好了。他並指,大陸全國29城交付中心及銷售門市,25日開始接待訪客。圖/取自雷軍微博
小米集團合夥人、總裁盧偉冰21日表示,小米在宣布造車後現金儲備增人民幣300億元...
小米集團合夥人、總裁盧偉冰21日表示,小米在宣布造車後現金儲備增人民幣300億元。圖/取自盧偉冰微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