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官方接連出手救市 中國A股龍年如願開紅盤

本文共617字

中央社 台北19日電

龍年首個交易日,中國A股在官方宣示與國家隊出手相救等各項政策餘波影響下,如願開出紅盤,滬指更重返2900點大關。部分券商認為谷底已到春節後反彈可期。

綜合第一財經、香港經濟日報等財經媒體報導,在農曆年前官方各項政策加持、國家隊進場護盤的餘波影響,以及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前一天的國務院全體會議中,指示「多做有利於提振信心和預期的事」,中國A股在龍年首個交易日如願迎來「開門紅」,三大指數「上海證券交易所綜合股價指數(上證綜指、滬指)」、「深圳證券交易所成份股價指數(深成指)」、「創業板指數(創指)」齊漲。

今天下午3時收盤,滬指最終收在2910.54點,漲1.56%;深成指收8902.33點,大漲0.93%;創指以1746.42點作收,漲幅達1.13%。其中,滬指收復2900點大關。整體而言,超過4200支個股上漲,滬深兩市逾260支股票漲停,今日的成交額達人民幣9572億元(約新台幣4.17兆元)。

然而,雖然如願迎來開門紅,然而整體漲幅並不如預期,除了滬指從開盤後一直維持漲幅外,深證成指、創業板指在盤中都一度由紅轉綠,出現走跌情勢,直到下午開盤後,一改頹勢,一路上漲。最終確保了龍年第一個交易日,以漲作收。

報導引述多家券商分析稱A股已經接近谷底,在政策加持之下應該會回升,同時資本市場的監管政策優化,有望延續春節後的短期反彈。然而也有人認為,由春節期間帶動的消費熱潮是否持續,後續仍需要觀察實際收入和通貨膨脹變化才能判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起售價112.37萬元起 華為問界新款M5今降價上市
下一篇
碧桂園2023年報「難產」 公司稱需要更多訊息做出合適判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