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聯想集團AI PC 最快下半年上市

大陸聯想集團。 (網路照片)
大陸聯想集團。 (網路照片)

本文共467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茂仁/綜合報導

聯想集團昨(10)日在美國CES展發表十餘款AI PC,包括賦能創作過程的Yoga Pro 9;一台可以無縫切換Windows系統筆記型電腦和Android系統平板電腦兩種模式的ThinkBook Plus Gen 5 Hybrid和商務AI PC ThinkPad X1 Carbon AI、新一代超小型ThinkCentre neo Ultra等,最快今年下半年推出上市。

一財網報導,這些AI PC不僅具備高效的運算力,還透過結合大模型,實現通用場景下的個性化服務以及即時可靠的服務回應,同時保證資料和隱私安全。

AI NOW功能中,用戶只要向AI輸入提示詞內容,系統就能快速回答相應問題。例如讓AI整理拉斯維加斯一日遊攻略,很快AI就給出詳細攻略和景點推薦,或一句話描述讓AI生成你需要的圖片及整理電腦文檔內容等。

作為生產力工具,AI PC會給人們的工作效率帶來哪些改變?聯想集團董事長楊元慶舉例,如果將來沒有AI幫助,可能你的寫稿效率就比同行要低,現階段AI PC,更像是用戶的AI助理,長遠看,則是使用者的數位延伸、數位鏡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央匯金第一季度加大ETF購買步伐 以提振股市
下一篇
碧桂園2023年報「難產」 公司稱需要更多訊息做出合適判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