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印度控小米非法轉移資金

本文共364字

經濟日報 記者葉文義/綜合報導

據路透報導,印度警方正式指控中國大陸智慧手機製造商小米、vivo涉嫌幫助一家新聞網站NewsClick非法轉移資金,該網站正在接受調查。

印度警方日前突襲NewsClick新德里的辦公室和記者住所,並逮捕相關人員之後,於10月6日將起訴書遞交給律師。

起訴書還指控小米、vivo等中國大型電信企業違反印度外匯法,在印度成立數千家空殼公司。

據報導,印度警方訴狀指控NewsClick始創人兼編輯普爾卡亞斯塔(Prabir Purkayastha)與一個鮮為人知的志願團體合謀,擾亂印度主權並煽動不滿情緒,並稱NewsClick從中國獲得大量資金,用於傳播批評印度政策和項目、維護中國政策和項目的偏頗報導。

小米印度公司發言人表示,對此毫不知情,強烈否認《初步案情報告》中對小米公司的指控,批評任何指控都是毫無依據。Vivo暫時未有回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青年新媒體高峰會 台灣大咖網紅未到場
下一篇
華為先進晶片效能再升級 TechInsights 拆解最新智慧手機 Pura 70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