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歷史經驗 A股長假後看漲

本文共460字

經濟日報 記者林宸誼/綜合報導

從大陸A股歷史來看,十一長假後整體行情「漲多跌少」。統計顯示,自2011年至2022年最近12年的十一假期後首個交易日中,滬深指數僅在2011年、2012年、2018年、2022年出現下跌,其餘8次均以上漲報收,占比達67%。

新浪財經報導,Wind數據顯示,近年十一假期後首日各類股上漲機率均超50%,其中,消費類股中的美容護理、農林牧漁行業上漲機率最高,均達到83.3%。

假期後5日各類股的上漲機率亦均超50%,其中景氣循環類股中的建築材料、交通運輸、汽車行業,消費類股中的紡織服飾、美容護理行業,以及成長行業中的輕工製造業上漲機率最高,均達91.7%。假期後10日,僅景氣循環類股的煤炭、有色金屬產業的上漲機率低於50%。金融類股中的非銀金融業上漲機率最高,達91.7%。

從近12年假期後各類股的收益情況來看,假期後首日僅消費類股中的社會服務業平均為負;農林牧漁行業的平均最高,達1.81%。

若從假期後5日來看,各類股均達平均正收益,消費類股中的農林牧漁、紡織服飾業,以及穩定類股中的電力設備產業的平均收益均超3%。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李家超:積極吸引中國大陸獨角獸企業到港上市
下一篇
陸智慧機市占 榮耀、華為稱冠 蘋果從去年Q4的第一名 滑落到第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