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緬甸衝突逃難出境人數攀升 泰國外長赴邊界視察

本文共429字

中央社 曼谷12日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軍政府與少數民族武裝團體連日爆發衝突,軍政府部隊不敵對手而被迫撤離邊境城鎮米瓦迪的陣地,泰國外交部則表示,外長班普里今天已抵達泰緬兩國邊境地區要進行視察。

緬甸軍方與少數民族武裝團體在本週的戰鬥,讓緬甸東南部邊境城鎮米瓦迪(Myawaddy)陷入動盪,當地許多人紛紛湧入毗鄰的泰國。

緬甸軍方2021年發動政變進而引發的國內衝突,常迫使民眾出逃,並穿越泰緬兩國之間長達2400公里的邊界。

泰國外交部指出,外長班普里(Parnpree Bahiddha-Nukara)將視察連接泰國邊界城鎮美索(Mae Sot)與緬甸米瓦迪鎮的「友誼大橋」。

緬甸的「克倫民族聯盟」(Karen National Union)昨天指出,約有200名逃走的緬甸政府軍官兵聚集在進入泰國的過境點。

一位在邊境站崗的泰國軍人今天告訴法新社,他在站夜哨的時候,聽到緬甸那方傳來的槍響及爆炸聲。

法新社記者指出,今天早晨分隔泰緬兩國的莫衣河(Moei River)則顯得相當平靜。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中國製監控系統 英國:2025年4月前自敏感地點移除
下一篇
蘋果靠挖角Google人才發動AI反攻 WWDC或可一窺成果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