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緬甸叛軍奪下邊境城鎮米瓦迪 逼退200名政府軍

本文共393字

中央社 緬甸米瓦迪11日綜合外電報導

緬甸反軍政府叛亂團體連續發動數天攻擊後,宣布攻占邊境城鎮米瓦迪(Myawaddy),還迫使約200名政府軍士兵撤退到連接米瓦迪和泰國的1座橋上。

路透社報導,緬甸軍政府正在多條戰線上對抗武裝叛亂團體。自去年10月叛亂團體在中國邊境附近發動攻勢以來,政府軍已遭受一系列挫敗。

「全國團結政府」發言人喬紹(Kyaw Zaw)說,今天,克倫民族聯盟(KNU)領導的聯合部隊占領了米瓦迪的軍事基地。

他說:「這是我們革命的關鍵勝利,因為米瓦迪是軍政府的重要邊境城鎮,也是邊境貿易主要收入(來源)之一。」

克倫民族聯盟發言人帕東(Padoh Saw Taw Nee)則指出,約有200名逃走的政府軍士兵聚集在進入泰國的過境點。

當地媒體「新時代」(Khit Thit)報導,泰國當局正與這些士兵談判,以決定是否給予他們庇護。

據法新社報導,1名要求匿名的泰國邊境官員說,米瓦迪在昨天晚間「淪陷」。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印度再陷熱浪 恐影響農業及建築活動
下一篇
蘋果攻AI 狂挖Google人才 至少招手36人跳槽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