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陸大使烙狠話「賭中國輸會後悔」 韓外交部嚴正抗議

本文共662字

聯合報 記者陳宥菘/即時報導

中國大陸駐韓大使邢海明8日與南韓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會晤時,呼籲韓方擺脫外部因素的干擾,並稱「有的人賭美國贏、中國輸,這顯然是誤判」,「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此番言論引起韓國外交部不滿,認為邢海明尖銳評論韓國外交政策,有違外交慣例,韓外交部9日上午召見邢海明,並對其挑釁言行提出嚴正警告,也表示強烈遺憾。

據韓聯社報導,邢海明8日作上述發言時,是在媒體記者在場的公開場合,並通過網路現場直播。當時,邢海明正在評論中韓關係,並稱美國正竭力打壓中國,有的人賭美國贏、中國輸,這顯然是誤判,沒看清歷史大勢。他並指,30年前就有人唱衰中國,拋出所謂的「中國崩潰論」,30年後,中國用實打實的成就證明了那些人的錯誤,並強調「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

據報導,韓國外交部副部長張虎鎮9日上午,在首爾鐘路區的外交部大樓召見邢海明。張虎鎮表示,邢海明當著眾多媒體的面以「令人無法坐視不理的措辭」和「與事實相悖的內容」譴責韓方政策,這違背了規定外交使節肩負增進友好關係使命的《維也納外交關係公約》,也可被視為介入南韓政治的干涉內政行為。

張虎鎮指出,該言論與相互尊重發展韓中關係的兩國政府和國民的希望嚴重相悖,與韓中友好關係的精神背道而馳,是助長兩國誤會與不信任的不負責任的行為。他警告稱,邢海明應恪守職責,做好分內工作,造成的一切後果須由本人承擔。

此前,邢海明與李在明會面時還說,中方始終高度重視、且一心一意想要發展好中韓關係,但當前中韓關係遇到不小的困難,「其中責任不在中方」,並呼籲韓方尊重中方在台灣等問題上的核心關切。

中駐韓大使邢海明(右)8日與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左)會晤談及中韓關係時稱,...
中駐韓大使邢海明(右)8日與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左)會晤談及中韓關係時稱,「現在賭中國輸的人今後一定會後悔」,引起韓國外交部不滿。(取自中駐韓大使館官網)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際原油、銅金齊揚 受美元走弱提振
下一篇
日銀今公布貨幣政策預料維持不變 關注日圓動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