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極右派日益明目張膽 澳洲將立法禁用納粹符號

本文共432字

中央社 雪梨8日綜合外電報導

澳洲右翼極端分子人數不多,但作風愈來愈明目張膽。當局今天宣布,將禁止在公共場所展示納粹標誌和符號。

澳洲檢察總長德雷富斯(Mark Dreyfus)表示,政府將制訂新法,把展示和銷售納粹象徵和納粹親衛隊(SS)閃電符號等納粹標誌宣告為犯罪行為。

情報官員警告,隨著極端主義團體加緊努力招募新成員,愈來愈多澳洲人被新納粹意識形態所吸引。

德雷富斯說:「美化納粹大屠殺(Holocaust)的符號,在澳洲沒有容身之地。」

「我們將不再允許人們從展示、銷售宣揚納粹及其邪惡思想來獲利。」

這項法案將於下週提交議會,預料將在反對黨的支持下通過。

澳洲安全情報組織(ASIO)總監勃吉斯(MikeBurgess)上個月表示,在墨爾本舉行的跨性別權利集會中,一群頭戴面罩的男子與群眾發生衝突後,澳洲新納粹分子的邊緣組織似乎愈來愈大膽。

「我們已經發現有愈來愈多人被這種意識形態所吸引,但還無法完全瞭解原因。」

澳洲國家安全機構表示,國內反恐案件中,約30%是右翼極端分子所為。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華為突圍美晶片禁令 FT:美盼聯手日韓荷收緊對陸限制
下一篇
日銀今公布貨幣政策預料維持不變 關注日圓動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