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俄羅斯:G7核言論 意在對莫斯科、北京施壓

本文共342字

中央社 莫斯科22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表示,七大工業國集團(G7)種種核言論的唯一目的,是要對莫斯科和北京當局施加心理、軍事和政治壓力。

路透社報導,在上週於峰會上發布的首份核裁軍公報中,G7呼籲俄羅斯和中國效法美國、英國和法國,對核武庫展現更高透明度。

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雷雅布可夫(Sergei Ryabkov)在今天發表的評論中表示,這份聲明反映出G7反俄反中的論調。

雷雅布可夫在公布於外交部網站的評論中表示:「這給人一種印象,即西方關於他們核武庫規模的言論只有一個目的,就是對俄羅斯和中國施加心理、軍事政治壓力。」

「其背後蘊藏的是詆毀我們國家的病態欲望。」

中國和俄羅斯先前雙雙對G7峰會及在一系列議題上特別針對中俄兩國的各項聲明做出憤怒回應。莫斯科當局稱這場峰會是在醞釀反俄和反中的激動情緒。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科技股走跌、美經濟成長放緩 歐股多收黑
下一篇
日銀今公布貨幣政策預料維持不變 關注日圓動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