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經濟降溫訊號再添兩例 PPI續緩 初領失業金人數增加

美國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去年同期增加2.3%,為2021年1月來最低增幅,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意外升至2021年10月來高點,比前一周增加2.2萬人至26.4萬人。  路透
美國4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較去年同期增加2.3%,為2021年1月來最低增幅,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意外升至2021年10月來高點,比前一周增加2.2萬人至26.4萬人。 路透

本文共350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國上月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增幅持續下降,寫2021年初以來最緩慢升速,因大宗商品價格下滑和供應鏈持續好轉。另外,上周初領失業金人數升至2021年10月以來高點,代表勞動市場逐漸降溫。

美國經濟趨軟的跡象持續增加,聯準會(Fed)下月暫停升息的機率因而提高。

美國勞工部統計局11日公布,4月PPI較去年同期增加2.3%,為2021年1月來最低增幅,也比預期的2.5%低;月比為0.2%,低於市場預期的0.3%。扣除糧食和能源的核心CPI,月比增加0.2%,年比上升3.2%,寫兩年最小升幅。

勞工部同日也公布,止於6日當周,首度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比前一周增加2.2萬人至26.4萬人,高於市場預期,攀抵2021年10月來的最高水準,顯示勞動市場已逐步降溫。


延伸閱讀

美4月 CPI 4.9% 升幅十連降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制裁TikTok法過關 約8千名美國勞工恐因此失業
下一篇
日銀今公布貨幣政策預料維持不變 關注日圓動向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