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辦批新北施政評比落後 侯辦回擊要賴清德自我反省

本文共856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高華謙台北27日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選辦公室今天表示,新北市多項施政評比是六都吊車尾,新北市長侯友宜早就無心市政,「新北騙不夠、要來騙全國」;民進黨也質疑,柯文哲主政台北市時也負評不斷,「柯侯墊底市長還想選總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請賴清德先自我反省。

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發布新聞稿指出,日前天下雜誌及今天的遠見雜誌所公布的縣市競爭力評比,新北市在多項施政評比,都是六都吊車尾。

賴清德競辦發言人戴瑋姍表示,侯友宜順利連任市長後,立刻落跑選總統,這樣的評比結果不意外,因為他從頭到尾,就只是把新北市民的託付,當成競選總統大位的墊腳石,侯友宜早就無心市政,也無力推動市政,也讓人質疑,侯友宜所謂的政見,是否真的能夠落實,「還是新北騙不夠,要來騙全國?」

戴瑋姍指出,第一任好好做,第二任隨便做,就是侯友宜面對新北市民的態度,所謂的「新北有事,還是我的事」,根本就是「新北有事,自己看著辦」。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也透過新聞稿表示,侯柯市政擺爛一對寶,天下雜誌評比縣市首長滿意度,柯文哲主政台北市8年,滿意度在第二任期的最後3年都是最後一名,負評不斷,讓人質疑「柯侯墊底市長還想選總統?」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回應,請賴清德先自我反省,民進黨執政7年多弊案叢生、貪腐無能,不僅台南出現光電弊案、學甲88槍槍擊案,前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及前台南市新聞處長、前行政院發言人陳宗彥遭爆性招待,現在全國又出現綠能發電、綠營發財的雲豹爭議,以及超思進口蛋大賺國難財等黑幕重重,甚至引發食安疑慮。

侯友宜競選辦公室指出,難道民進黨包括賴清德把「台南染成黑金不夠,還要染指全國」,台南市民何其無辜,全國民眾膽戰心驚。難怪今天曾參與民進黨創黨的前立委魏耀乾會舉布條嗆「我們開創的民主進步黨,已淪為獨裁貪污惡霸黨」。

侯友宜競辦說明,30年的沉痾五股垃圾山與50年不變的塭仔圳已經改變,且新北市120間公托數全國最多,都代表侯友宜在新北市亮眼成績。侯友宜參選總統,就是要讓中華民國繁榮發展,人民安居樂業,也願意接受民眾更嚴格標準檢驗。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