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Fed 6月降息預期破滅 美股道瓊早盤重挫逾500點、台積電ADR逆勢漲1.4%

美國上月通膨比預期還熱,美股道瓊早盤挫跌逾500點。路透
美國上月通膨比預期還熱,美股道瓊早盤挫跌逾500點。路透

本文共566字

經濟日報 編譯陳律安/綜合外電

美股三大指數10日早盤全面重挫,道瓊工業指數大跌逾500點,原因是3月的美國通膨數據比預期熾熱,延緩投資人引頸期盼的聯準會(Fed)降息行動。

道瓊工業指數早盤挫跌1.3%、標普500指數跌1.1%、那斯達克綜合指數跌1%。費城半導體指數跌0.65%、但台積電ADR逆勢上漲1.45%。

美國勞工部10日公布,3月消費者物價指數月增率0.4%、年增率3.5%,均超乎市場預期。扣除糧食與能源的核心CPI,在上月月增幅與年增幅分別為0.4%與3.8%,也雙雙高於市場預期。

最新的通膨數據出爐後,芝商所FedWatch工具顯示,Fed 6月降息的機率僅剩下20.6%,交易員如今預測,要拖到9月的政策會議才有可能降息。

美國上月CPI加速成長,刺激10年期美債殖利率升破4.5%、2年期國庫券的殖利率也升至近5%。市場擔心,高利率可能遏制經濟成長,拖累摩根大通等銀行股、與卡特彼勒等工業類股皆下跌約1%。隨Fed近期降息的希望破滅,投資人也脫手輝達、Meta等牛市贏家。

Federated Hermes公司投資組合經理人瑪娜說,根據最新的CPI報告,通膨降溫已出局,通膨已回朝,對Fed今年降息次數的預期勢必再下修。


延伸閱讀

美國 CPI 比預期熱 日圓兌美元貶至152.49 日銀干預腳步近了?

CPI報告太熱!粉碎市場對Fed在6月降息的希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德儀本季財測佳 客戶恢復下單 股價盤後大漲近8%
下一篇
聯準會利率決策前 美股開低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