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色工程加持、漲幅超越大盤 環保概念股出頭天!

崑鼎提供焚化發電廠、廢棄物管理、廢水回收、太陽能發電、寶特瓶回收等環境服務。(本報系資料庫)
崑鼎提供焚化發電廠、廢棄物管理、廢水回收、太陽能發電、寶特瓶回收等環境服務。(本報系資料庫)

本文共1197字

專欄作家 陳喬泓

台股從去年10月谷底回升逾三成,很多個股亦呈現強勁反彈格局,不過還是有不少股票的表現劣於大盤。根據過去在多頭上漲的格局中,有一個很明顯的特徵,就是強者恆強。

因此,現階段如果要選股,我會優先選擇今年以來漲幅領先大盤的個股。舉例來說,台灣最大的廢棄物處理、環保資源回收的崑鼎(6803),今年以來股價上漲27%,表現優於大盤,且預期未來營運仍持續向上,值得我們優先研究。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曾經是月領32K的小美工,2006年進入股票市場,歷經美國次貸風暴慘賠百萬,痛定思痛苦讀投資書籍逾百本,並努力鑽研國外投資大師的賺錢心法,進而發展一套屬於自己的成長股投資策略,之後開始穩健獲利,2009年至2021年累積總報酬率超過15倍。

上一篇
高股息 ETF 狂吸金 你學到了什麼?
下一篇
ETF破發、債券ETF套牢怎麼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