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歷經近60年來最大跌勢 美債被視為今年的投資送分題

美債價格創下近60年來最差表現。路透
美債價格創下近60年來最差表現。路透

本文共2020字

專欄作家 阮慕驊

搞得全球人心惶惶的美債上限危機,終於歹戲拖棚的落幕了!趕在債務即將違約的最後一刻,美國兩黨達成協議,讓美國政府債務上限再延後兩年時間到2025年1月。全球美債投資人大呼一口氣,心中的大石頭才算落了地。

美債經去年的近60年來最大的跌勢之後,目前無論是價格和殖利率都處處秀色可餐,這也難怪投資人把投資美債視為今年的送分題。但想要獲取美債利息不成問題之後,投資人想要賺到價格上漲的價差,還差東風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本週免費看VIP文章,剩
或者
選擇下列方案繼續閱讀:

加入數位訂閱 暢讀所有內容


彭博等8大外媒、深度內容、產業資料庫、早安經濟日報、台股明星賽、無廣告環境

加入udn會員 閱讀部分付費內容

免費加入

會員可享有收藏新聞、追蹤關鍵字.使用看盤系統等服務

登入udn會員 免費試閱

資深財經專家、News98財經一路發節目主持人,沉浸財經領域20多年,認為只要用對方法,投資不會再「瞎忙」!

上一篇
生技股接棒輪漲!骨科器材龍頭波段漲幅逾六成 長線多頭格局不變
下一篇
ETF破發、債券ETF套牢怎麼辦?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