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數位行銷/如何強化行銷力?

如何強化行銷力?(彭博資訊)
如何強化行銷力?(彭博資訊)

本文共1031字

經濟日報 鄭緯筌

3月下旬,我以「打造爆紅的內容行銷力」為題,跟文化大學行銷所師生進行分享。現在,延續這個議題,跟大家探討如何善用AI的力量來賦能,讓內容行銷發揮更大的戰力。

內容行銷(Content Marketing)是一種行銷策略,透過創造和分享有價值、相關且一致的內容,以吸引和留住目標受眾,最終促使他們採取行動。

據美國內容行銷協會(Content Marketing Institute)的定義,內容行銷必須具備以下四大要素:

一、有價值:內容必須對受眾有價值,能夠滿足他們的需求或解決他們的問題。

二、相關:內容必須與受眾的興趣和需求相關,才能引起他們的共鳴。

三、一致:內容須保持一致風格和品質,才能建立受眾的信任。

四、持續:內容必須持續產出,才能保持受眾的關注。

人工智慧(AI)在近年來快速發展,也對各行各業帶來衝擊,其中內容行銷也是AI技術可以發揮作用的領域之一。

那麼,AI可以如何幫助內容行銷呢?

首先,內容生成:AI可以自動生成內容,例如文章、圖片與影片等,幫助企業節省人力和時間成本。其次,內容優化:AI可以分析內容的品質和效能,並提供改善建議,幫助企業提升內容的吸引力和轉化率。第三,內容投放:AI可以分析受眾的興趣和需求,並將內容投放給最有可能感興趣的受眾,幫助企業提高內容的觸及率和影響力。

根據上述的應用面向,以下是企業界今年可以善用AI的內容行銷策略:

一、利用AI生成個性化內容:AI可以根據受眾的個人資料、興趣和行為,生成個性化內容,以提高內容的相關性和吸引力。

二、利用AI進行內容優化:AI可以分析內容的語意、結構與情感等因素,並提供改善建議,幫助企業提升內容的品質和效能。

三、利用AI進行內容投放:AI可以分析受眾的搜尋歷史、社群媒體行為等資料,並將內容投放給最有可能感興趣的受眾,以提高內容的觸及率和轉化率。

除此之外,我也建議企業界可以遵循以下的行動方針,來進行內容行銷的布局:

一、建立AI內容行銷團隊:企業可以建立專門的AI內容行銷團隊,負責開發和執行AI內容行銷策略。

二、投資AI內容行銷工具:企業可以投資AI內容行銷工具,以幫助企業自動化內容生成、優化和投放等工作。

三、建立AI內容行銷流程:企業可建立一套標準化AI內容行銷流程,確保AI內容行銷策略有效執行。

誠然,AI技術為內容行銷提供了嶄新的機遇與挑戰。企業可以透過有效運用AI技術,提升內容行銷的效率和效能,進而達成更好的行銷目標。

(著有《ChatGPT提問課,做個懂AI的高效工作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延伸閱讀

上一篇
行銷線上/打造個人品牌 五個步驟
下一篇
行銷線上/SaaS續約談判 六大策略留住客戶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